规划 Plan

贺州市太白湖片区城市设计

地址:广西省 贺州市

贺州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人杰物丰,是桂东北,湘粤桂三省区接合部的一块宝地。山多林茂,涵水养水,加之雨水充沛,溪河资源丰富。太白湖片区已成为贺州中心城区重要的湿地景观区。
建国以来,城市经历了巨大的变革。太白湖周边成为贺州市重要的工业区,见证了贺州工业60年的成长与繁荣。近年来,随着城市产业结构升级和空间格局的变化,太白湖片区又将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区域。
本次规划范围西至贺州大道、北至八达中路,东至滨达一路和滨达二路,南至江北东路,规划总用地约567.62公顷。地块北靠将军山、南临贺江、北接市级行政中心、东为美仪城市组团。
贺江沉淀了贺州悠长的历史,历史赋予了城市独特的个性。贺江太白湖片区见证贺州商业与工业的起源与变迁,未来这里又将成为城市的创意之源。一座现代化的“滨水商务新城”将在这里崛起。商务金融、行政办公、文化休闲、度假旅游、高尚居住将成为本地块的主要功能组成。
“高效共创,山水共享,和谐共生”是本次设计的核心理念。
未来,贺州太白湖片区将形成“一心、一核、三轴、四带、多组团网络状”的空间结构。
商务新城的建设是城市经济高度发展的必然产物,也是展现城市形象及城市文化的重要载体。太白湖片区的建设将为贺州成为“开拓创新的田园都市、森林之城”提供最有力的支持。宏伟蓝图,从此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