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 office

江西国际影视文化城

地址:江西省 南昌市

建设规模:61481.0平方米

建设用地面积:12210.0平方米

容积率:3.9

项目现状:在建

项目成果:团队业绩

本项目用地位于南昌市八一广场东侧,八一广场是南昌市的窗口及市民活动的主要场所,项目位置极其重要。在大众文化时代,影视文化已成为平民文化,更多的参与和体验成为影视文化城的功能核心。

我们在建筑设计上不再简单创作一个漂亮的外壳,而是把握大众日常文化生活,增加建筑的交流空间。建筑北侧主入口退道路18米以上,创造一个交流文化的灰空间。并设置直通5-6层展览展示空间的观光电梯,电梯可单独设门厅,方便各功能独立使用。进入主入口通过一个中庭组织内部各种文化体验,形成八一广场——入口广场——内部中庭——各功能部分的空间层次。展览展示设在裙楼顶部,立面处理通透,建成后通过灯光、广告、大屏幕等多种形式与八一广场的人群形成互动。

我们的设计借鉴了滕王阁蓬勃向上的建筑形态,以及登高远望抒发情怀的使用体验。建筑外皮的细部处理,将瓷文化精巧优雅的花纹简化,以现代的建筑手法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