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 Plan

浙江乐清龙潭静养谷规划与概念设计

地址:

建设用地面积:9.63公顷

总建筑面积:38500㎡


龙潭村隶属乐清市中部的淡溪镇。淡溪镇东依虹桥镇,南临石帆镇,西街永嘉县,北界岭底乡。龙潭村位于淡溪镇东北角,交通便利,距甬台温高速公路蒲岐互通口11公里,高铁绅坊站7公里,交通区位十分明显。

发展理念:

根植于本土的传承与创新,以保护龙潭村现有村落风貌文化为基础,打造文化型高端度假产品。

规划设计理念:

借助天地自然风水,整体规划坚持“最小干预、原汁原味、生态优先”原则,保持原生态传统村落风貌;建筑及景观设计本着“能保则保、能修则修”的原则,进行原址、原貌保护修缮,充分利用和挖掘原有人文历史内涵,延续传统人文生态环境和自然生态肌理,以民居独立改造为主,少量集中改造为铺,使龙潭村融入到以道教为核心的白龙山文化整体氛围中;配套服务设施规划本着“人性化、舒适化”的原则,将当地非遗址文化遗产融入,并强化修行文化,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命力。基础设施规划强调“生态性、人性化”的原则,因地制宜,满足度假产品的需求;

整个规划建设要做到“化腐朽为神奇”,在农村历史文化保护与利用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和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