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 Plan

昌邑市围子镇新区城市设计

地址:山东省 昌邑市

项目成果:团队业绩

昌邑市围子新区是昌邑市区远期规划的东部发展组团,为确保围子新城走新型城市化道路,保证潍河沿岸的良好的城市界面、生态景观和人文环境,更好的将围子新城建设成为经济发达、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特色鲜明的工业生态城镇。

整个规划遵循“分析”、“构思”、“技术”三个部分作为设计导则:

分析—是根据昌邑围子街道目前的自然条件、地形条件、人文条件、景观现状、建筑现状等一系列的先天条件的总结和梳理,以及对上层规划的提取和精研。前期分析是对所有可能影响城市设计内容和形式的一个整体分析。

构思—通过对环绕城市的水带、滨水空间的收放、多层次天际线及基地动迁量的分析、建筑风格和街道尺度的控制,对城市设计主要内容进行整体的、系统的分析与梳理。

技术—通过构思以后所得出的本城市设计所控制的具体内容。包括城市设计分区、分区的主要功能形态、主要景观节点、天际线、空间界面以及建筑高度、开发强度、广告位、照明、家具等一系列的设计成果展示和可实施性的知道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