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 Medical and Health

昌邑妇幼保健医院

地址:山东省 昌邑市

总用地面积  46104㎡
总建筑面积  43657㎡
建筑密度   11.5℅
绿地率 30.0%
容积率 0.83
项目成果:团队业绩


该项目基地位于昌邑市行政东区地块内,南临丁庄路(206国道),北临黄金大厦办公区,东临规划路,西临滨河东路沿河绿化带。处在昌邑潍河东岸最重要的景观位置,同时206国道与潍河特大桥形成的一个夹角也使行政东区用地成为沿国道进入昌邑的重要门户形象。
由于本工程为改扩建项目,因此总体布局围绕改造对象原潍水一号综合楼(22层)展开,在病房楼西侧扩建4层高门诊楼,病房楼与门诊楼之间通过玻璃连廊连接,连廊下设应急消防通道,病房楼南面设主入口,东侧设急诊入口,北侧设厨房入口。在病房楼与门诊楼南侧形成医院广场,围绕两栋楼周边设消防环道。改造病房楼与新建门诊楼北侧外墙取平齐,这样新老建筑形成一个有机整体,同时在医院外部空间形象上也有利于形成协调、统一的建筑立面造型效果。